*脑洞大挖坑还多
*不写论坛体会死
*作者是个大混蛋
*萌点歪被掐会哭

【全职高手/周+伞】一日为师

[全职高手][周泽楷/苏沐秋]一日为师

周泽楷→苏沐秋 ,大概无cp意味

*OOC,苏,人物崩坏,慎,我是认真的

*旧文


00

会议室的水晶大吊灯岿然不动,暖黄色的灯光柔和且安宁,职业素质良好的记者带着毫无瑕疵的微笑,露八颗牙,手握录音笔,试图营造出一个轻松的采访环境。

“请问周先生选择神枪手的契机是什么呢?”

周泽楷低下头,一副苦苦思索的样子。接下来的几分钟便是冗长的沉默。记者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仍旧保持着优雅的微笑,耐心地等待着回答。

坐在一边的江波涛带着歉意向记者微微一笑,受宠若惊的记者连忙示意没关系,趁着周泽楷思考的间隙捧起手边的茶杯喝了口水润嗓子。

这时,周泽楷终于想好了,他抬起头,略一抿唇。边上的江波涛也认真起来,坐直了身体,稍向前倾。对面的记者姑娘捏紧了录音笔,露出期待的神情。

周泽楷开口,他说了三个字——

“秋木苏”

完全意料之外的答案,记者转向江波涛副队长求助,却看到江波涛皱着眉头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没有听懂。

 

01

第一次接触荣耀是通过一个视频。

周泽楷还记得当年那个帖子名叫《老婆快出来拜大神!Xfxy二人组实录》

战斗法师和神枪手,战斗法师和机械师,战斗法师和枪炮师,战斗法师和弹药专家。格林之森、蜘蛛洞穴、冰霜森林、一线峡谷……boss战、破围攻、副本记录……不同的账号卡,不同的马甲,一样的风格和绚烂的技巧,两个角色仿佛真的荣耀加身,站在满地的尸体中间,笑对苍生。

神乎其技的神枪手站在倒下的boss身边,面对镜头双手交握平直伸出,手掌摆成枪状,而后屈肘抬手。

“bong——”

身边的战斗法师微微侧身,一个天击刺去,神枪手后跳,嘻嘻哈哈地去捡掉在地上的装备。

他呆坐在电脑前,播放器已经自动进入了下一个视频,长达两分钟的广告叽叽喳喳地吵闹着,周泽楷充耳不闻。

 

02

后来他和其中一个神一般的少年当面对抗过,第一次被虐得抬不起头来。

再后来他抢了对方的冠军。

呵。

 

03

选择职业的时候,他是存了私心的。

 

他听说他被称为真正的神枪,论坛里各种水帖交流着他的加点、装备、微操、技巧,人们对那两个boss杀手津津乐道,展现二人风姿的视频铺天盖地。

有一段时间,周泽楷每天的工作就是把有关秋木苏的视频挨个点开观摩,一个押枪的操作反来复去地前进倒退着看,然后在游戏里一遍遍地试。

要把乱射做出单体攻击的效果,着实费了周泽楷一番脑筋,后来他在论坛看到一个叫做苏幕遮的ID,详细地给出了所有有关押枪的攻略。

周泽楷顺着苏幕遮的发言记录,摸出了秋木苏其他的马甲,把他每一份攻略完完整整地看过。

 

别问他为什么笃定苏幕遮就是秋木苏,这是脑残粉的自我修养。

 

04

周泽楷固执地觉得秋木苏是他师父。

因此他经常性跑去野图boss出没的地方,在副本门口漫无目的地乱晃,跟着公会去追又抢了boss的两人。

尽管他从来没有跟秋木苏打过照面。

 

一直到很久之后,周泽楷才意识到秋木苏其实是个马甲控。

或许被他忽视的各路gun、fallwood、禾火三木、蘇蘇蘇、meimeizuikeai之中,就有他心心念念的师父呢?

 

05

队里的前辈们曾经不止一次谈论过秋木苏。

——真可惜啊,这么年轻就……

——要是他还在,再加上一个叶秋,谁还跟他们玩啊

——感谢上天吧,赏你一口饭吃

——啧啧,真是冷漠

——哈哈哈哈哈,说到底本来就跟我无关嘛

——我看你是忘了曾被虐过吧,哈哈哈

 

又过了几年,就不再听到有人提起过这个名字。

 

06

周泽楷的电脑里存着有关秋木苏的一切。

清出一个盘,放的是几乎留了十年的存货。

押枪、枪体术、走位、战术意识……秋木苏交给他太多东西,每一样都足够他受益终生。

周泽楷知道自己不善言辞,只是这份心情,很想很想让对方知道。

只要让他知道有一个人,因为他的操作视频和攻略而封神,让他知道当年的字没有白码,就足够了。

甚至不奢求对方有什么回应。

 

这也是脑残粉的自我修养啊。

 

07

叶修比周泽楷幸运。

秋木苏站在他身边,与他并肩作战这么多次,让无数人为他们的默契而泣泪泣血。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展望,能在破败的出租屋里一起描绘未来美好的蓝图,肆无忌惮地玩笑打闹。

叶修也远比周泽楷不幸。

至少周泽楷不必担负在刹那间失去挚友的阵痛,不必回想着苏沐秋渐渐冰冷的身体夜不成眠,不必在笑着安慰了苏沐橙之后,躲在角落偷偷地哭。

总有些故事,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总有些人,还未遇到就死生不复相见。

说不清好还是不好,不管后人如何评述,事实如此,早已无可挽回。

命中注定的,他遇不到苏沐秋,不会知道在那个神乎其技的神枪手身上发生过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他不知道他为何如此执着于野图boss,不知道现实中的他是个怎样的人,不知道他叼着烟,撑着迷蒙的睡眼写下那些攻略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他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然而有些事,却是周泽楷可以确定的。

 

08

后来孙翔带着一叶之秋来了轮回。

十年前,站在一叶之秋身边的是神枪手;十年后,多少人来了又走,一叶之秋身边站着的,还是个神枪手。

人生际遇,妙不可言。

 

周泽楷和孙翔在联盟里杀得烽烟四起,叶修带着一群不知从哪里找来的人杀回了联盟,甚至进了季后赛。

有那么一瞬间,周泽楷在心里偷偷地问,在一叶之秋身边的我,是不是比秋木苏做得更好?

他马上就认识到了这个想法的可笑之处。

怎么可能呢?如果秋木苏还在,叶修怎么会放弃一叶之秋呢?恐怕联盟开张后没几年,就要被玩塌了吧。

对方可是跟那个得过三连冠,最具价值选手,被东家赶走后从网吧里拉扯出一支战斗又杀进季后赛的叶修不相上下的人啊。

不。周泽楷想,秋木苏一定要比叶修更厉害一点的。

周泽楷就像四五岁的小男孩仰视他无所不能的父亲一样地相信着这一点。

 

09

周泽楷又翻出秋木苏单挑boss的视频。近4个小时,一身路人标准配置装备的神枪手上蹿下跳,拉着boss逗着玩。

周泽楷知道这种高精度的操作要保持4个小时意味着什么。

Boss仰面躺倒的时候,神乎其技的神枪手面对镜头双手交握平直伸出,手掌摆成枪状,而后屈肘抬手。

“bong——”

周泽楷关掉视频,面对电脑屏幕双手交握平直伸出,手掌摆成枪状,而后屈肘抬手。

“bong——”

他微微勾了勾嘴角,起身抄起挂在椅背上的衣服,走出备战室。

他的队友们站在门口等着,三三两两交头接耳,江波涛叫了他的名字,旁人安静下来,目光齐刷刷地指向他。他点点头,领着他的队友们走出门。

 

门外,万千掌声,疯狂的叫喊嘶鸣,喝彩声伴随着鲜花,却是另一个世界。

 

10

周泽楷看着记者,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唇。

似乎因为激动导致嗓音略带沙哑,周泽楷再一次重复了那三个字

“秋木苏。秋天的秋,木头的木,苏沐橙的苏。”

记者摇头表示不解,江波涛掏出手机开始搜索。

十年了,曾经的神枪不再为人所知,而周泽楷将神枪送上了另一个高度。

神枪的传承。

有些事禁不住时间打磨,然而有些事有些人,一直都在。

就像他曾经的、现在的以及未来的导师。

苏、沐、秋。

—end—

 

 

评论(5)
热度(2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骑轻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