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挖坑还多
*不写论坛体会死
*作者是个大混蛋
*萌点歪被掐会哭

【修伞】刚刚拿到女神的《长兄如父》,当年的叶苏党你们还在吗?03

看前文请翻tag“一叶之秋表演花式打脸”



← ←没人觉得这是暗示他们三个其实现实中很熟甚至可能住在一起吗

猜想秋橙早就在一起而一叶是他们的邻居,这酸爽

№200 ☆☆☆= =☆☆☆


楼上一个大写的ky

你想怎样啊,秋木苏和一叶之秋都是直男你满意了吗,滚滚滚

№201 ☆☆☆= =☆☆☆


不要理会ky!我们吃糖吃糖!!来来来我们复习一下姐夫之间的爱♂意

№202 ☆☆☆= =☆☆☆


姐夫大法好!叶苏大法妙!

妹妹+哥哥+嫂子=橙苏叶,告诉我不是一个人这么想的

№203 ☆☆☆= =☆☆☆


谢谢女神妈妈!比心!偶然进来被发了一嘴糖。

№204 ☆☆☆= =☆☆☆


咦哟这个即视感,早就想说了,哥哥和二哥都是职业选手,我记得不久以前有问一叶什么都不考虑的话想做什么职业,一叶说了电竞职业选手?

№205 ☆☆☆= =☆☆☆


那女神到底是怎么说的?有在叶苏身上找灵感和叶苏是原型是两种意思,灵感可以说梗是叶苏平日在写手后花园群里里调情的梗,原型就细思恐极了

№206 ☆☆☆= =☆☆☆


抓住楼主!求楼主爆料!

№207 ☆☆☆= =☆☆☆


我会说我也脑补年龄差很久了吗,给叶神献花,两个爸爸大法好,及时入教保平安

一想到二哥抱着小小的穿着洋装的妹妹,一手牵着大哥逛马路,就没有我啦!

№208 ☆☆☆= =☆☆☆


ls你冷静一下,二哥那个死宅抱得动妹妹吗,别把妹妹摔了

№209 ☆☆☆= =☆☆☆


    我记得不久以前有问一叶什么都不考虑的话想做什么职业,一叶说了电竞职业选手?

    №205 ☆☆☆= =☆☆☆

我也记得有!一叶还说自己手速快不去玩电竞可惜了

№210 ☆☆☆= =☆☆☆


穿花纹繁复有裙撑的连衣裙,蹦蹦跳跳笑得像个天使的妹妹,简直是梦中的萌王!

№211 ☆☆☆= =☆☆☆


对对对,还要笨蛋二哥给妹妹编辫子,一开始笨手笨脚的编得丑死了,妹妹也不嫌弃,被抓疼了也不闹,但是哥哥嫌弃啊,于是哥哥把二哥吊起来抽打一顿

多打了几顿就好了,辫子花样也多了起来,妹妹还可以像一个小公主那样戴着王冠发饰www

想娶妹妹wwww

№212 ☆☆☆= =☆☆☆


有同班同校的男生暗恋妹妹偷偷给妹妹寄情书被哥哥们发现了,哥哥一定很震惊二哥就无所谓,但还是顺着哥哥的意去“教训教训”那群不知好歹的小子们

然后哥哥就负责小心翼翼地去和妹妹谈早恋的问题

№213 ☆☆☆= =☆☆☆


我觉得在这个方面哥哥反而会很豁达,自家的白菜总要被猪拱的,白菜有眼光挑头最好看的猪就好←这样

反而二哥会关心说小女生不要早恋,一本正经教正确的恋爱观。二哥虽然看上去挺潇洒不羁但对妹妹还是很上心

№214 ☆☆☆= =☆☆☆


自我放飞一下,一直想知道妹妹初潮怎么办,会不会吓死两个傻蛋哥哥(✿◡‿◡)

№215 ☆☆☆= =☆☆☆


其实哥哥没有很妹控的,二哥来之前兄妹俩给我一种他们全家都放飞自我能浪得上天的感觉。

妹妹才多大啊大晚上的哥哥就敢让妹妹一个人回家自己在网吧打游戏,你见过这样的妹控吗?相比之下二哥就炒鸡绅士会主动送小姑娘回去

№216 ☆☆☆= =☆☆☆


话说第一次见面,二哥就主动要在深夜送妹妹回家,一般这样的人很可疑吧,万一二哥心术不正把妹妹XXOO了怎么办?这家兄妹真是心大啊

№217 ☆☆☆= =☆☆☆


所以我一直觉得真兄妹的这两个都不是一般人,一直想看妹妹爆种拳打脚踢路边小流氓,扛着大狙突突突,哥哥手持双枪跟着突突突

№218 ☆☆☆= =☆☆☆


↑《枪炮与玫瑰》by 忧郁小猫猫,大哥二哥无差

№219 ☆☆☆= =☆☆☆


枪炮与玫瑰是亲情向啊旁友!无cp啊旁友!

不过妹妹抗着火箭炮冲冲冲,大哥双枪突突突,二哥是只躲在他俩背后嘴炮的鹌鹑好好笑啊明明是脑门上刻着“我最屌”的人设,结果是个大写的怂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20 ☆☆☆= =☆☆☆


我是一个人吗,我觉得枪炮与玫瑰和真神好像撞设定了诶

№221 ☆☆☆= =☆☆☆


221哥你不是一个人难道是条狗吗

№222 ☆☆☆= =☆☆☆


这么一说人设好像是有点像

但是一个是耍枪的特工一个是狙击手特种兵

而且玫瑰的二哥是真•怂,真神的基友是懒得出头

№223 ☆☆☆= =☆☆☆


早就为枪炮里二哥的怂掐了无数栋楼了,忧郁早被盖章二哥黑

№224 ☆☆☆= =☆☆☆


忧郁是大哥苏,看不得大哥对二哥有箭头,枪矛把二哥的人格都扭曲彻底了,是真的恨呀

№225 ☆☆☆= =☆☆☆


二哥是标题里的那个玫瑰啊,玫瑰小公主怎么能冲锋陷阵呢

№226 ☆☆☆= =☆☆☆


李涛,同样是男主的基友,为啥二哥待遇差这么多?是否可以盖章鱿鱼对真神更真爱?

№227 ☆☆☆= =☆☆☆


二哥也没有很怂吧……也就是,不忙着出头结果大哥上来就突突突一片扫射让敌方都扑街了,于是每次都推给大哥而已……吧?

明明应该怪大哥太苏,抢了风头

№228 ☆☆☆= =☆☆☆


二哥:wuli大哥是真的很屌,能有这么屌的大哥,我果然是世上第一屌

№229 ☆☆☆= =☆☆☆


2333333楼上正解

№230 ☆☆☆= =☆☆☆


你圈为啥对作者恨意滔天?猫大的二哥重情重义,有柔情有担当,问题是人家也没有鹌鹑啊,人家明明是白头鹰好伐,正面杠的时候也没怂过

№231 ☆☆☆= =☆☆☆


上锤上锤,没锤的都是碰瓷

№232 ☆☆☆= =☆☆☆


问题是你二哥就不喜欢正面杠都是玩猥琐流,猥琐气扑面而来

沐雨橙风盖章的虚胖啤酒肚长得丑,真不明白居然还有人萌cp

№233 ☆☆☆= =☆☆☆


对楼上我只有一万个缄默……

№234 ☆☆☆= =☆☆☆


跨栏跨栏,当他障碍赛

№235 ☆☆☆= =☆☆☆


忧郁小猫猫 回复 XXX:你二哥比较混蛋,看他不爽

枪炮第37章下面的回复,没删呢。你圈大大真厉害,一面写文嫖一边还黑得肆无忌惮

№236 ☆☆☆= =☆☆☆


怎么又开始挂猫大了?不是说猫大是一叶?

№237 ☆☆☆= =☆☆☆


还有人相信猫大是一叶?傻的吗?你看看都这样了,二哥原型一叶,一叶跟自己多大仇啊,他是神经病还是精分,要这样黑自己?

№238 ☆☆☆= =☆☆☆


要么鱿鱼不是一叶,要么二哥不是一叶,要么都不是,反正不可能同时是

№239 ☆☆☆= =☆☆☆


万一一叶就是有病呢,万一这是个烟雾弹呢?

№240 ☆☆☆= =☆☆☆


    忧郁小猫猫 回复 XXX:你二哥比较混蛋,看他不爽

    №236 ☆☆☆= =☆☆☆

woc现场造谣啊,你怎么不贴这个XXX说了什么?

XXX :给喵大表白!大哥二哥互动真是性张力十足,敲碗求肉!为什么不给二哥吃肉!二哥嘴炮完看向大哥的时候明明就能然疯爱!!!

看到没,猫大在文前都说过无cp亲情组了,这样来求肉的真是缄默+尴尬,不挂他真是猫大大人太好

№241 ☆☆☆= =☆☆☆


    我记得不久以前有问一叶什么都不考虑的话想做什么职业,一叶说了电竞职业选手?

    №205 ☆☆☆= =☆☆☆

    我也记得有!一叶还说自己手速快不去玩电竞可惜了

    №210 ☆☆☆= =☆☆☆

特意去找了一下,是一期兴欣社团电子社刊的采访

Q:如果不考虑收入等外部因素仅依照内心,你最想从事的是什么职业呢?

一叶之秋:电竞选手。手速快就是任性。

醉卧沙场:电竞选手。有执念,大概是上辈子想做没做成的那种。

№242 ☆☆☆= =☆☆☆


醉卧不要倒贴一叶

№243 ☆☆☆= =☆☆☆


我天,电竞圈腥风血雨啊

№244 ☆☆☆= =☆☆☆


倒贴你个大头鬼!醉哥和室友也是很喜欢玩游戏的好吗, 什么时候电竞成了叶苏专利了,粉不要脸大

№245 ☆☆☆= =☆☆☆


萌了大三角,画手喜欢写手,可是写手心里已经有了一个退圈的白月光写手,画手为了一探写手的过去,尝试了解白月光,渐渐被白月光傲娇但人妻的做派吸引……于是红玫瑰和白玫瑰好上了,剩下叶子形单影只。

№246 ☆☆☆= =☆☆☆


脑洞服气,醉苏都是什么人设?

№247 ☆☆☆= =☆☆☆


醉苏都是什么人在萌啊,咦

№248 ☆☆☆= =☆☆☆


一叶黑呗,还能是谁

№249 ☆☆☆= =☆☆☆


好看的傲娇人妻攻X傲娇人妻受,一股水仙百合即视感

№250 ☆☆☆= =☆☆☆


醉哥长得好看是哪里来的梗?

№251 ☆☆☆= =☆☆☆


哪有傲娇啊,明明醉哥对室友,苏苏对叶神的箭头都很粗很明显

№252 ☆☆☆= =☆☆☆


(在一叶评论区的)苏苏:少年不要太得意,完本的路可是很长的

(在写手后花园的)苏苏:盖章一叶第一,你们就争个亚军吧

(在微博首页上的)醉哥:室友就是个大傻逼,色盲还要给我填色,填得丑cry,给他的审美点蜡

(在微博评论里的)醉哥:统一回复,室友不是专业学画画的,被碾压的艺考生也不用太难过,他不抢你们饭碗

教科书般的口嫌体正直

№253 ☆☆☆= =☆☆☆


一叶是头号苏吹,苏苏是头号叶吹,一本正经地互相吹来吹去,真是老夫老妻还玩热恋小情侣的把戏,好羞耻好带感

№254 ☆☆☆= =☆☆☆


苏苏给一叶盖章最强的糖能做一个压缩包

一叶吹苏的糖的压缩包能再做一个压缩包

№255 ☆☆☆= =☆☆☆


说好的文无第一,文人相轻呢

真·文人相亲啊

№256 ☆☆☆= =☆☆☆


    醉哥长得好看是哪里来的梗?

    №251 ☆☆☆= =☆☆☆

还是某期兴欣社刊,互爆大神癖好

一叶说醉哥喜欢在西湖边摆速写画摊给路人画像,从学生时代一直画到现在

然后有迷妹说西湖边有个小帅哥常年摆画摊,作为一个路人帅哥在微博上还火过

其实西湖边画摊不少,不能肯定这个就是醉哥

还有一个辅助证据,霞姐也说过醉哥是帅哥,但是这年头是个男的就能被叫帅哥,不要太当真

№257 ☆☆☆= =☆☆☆


我记得那一期,女神爆料说一叶空降了一个读者粉丝群,结果几天后群主把他当成是个来传教的苏粉,就二话不说果断把他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58 ☆☆☆= =☆☆☆


哈哈哈哈楼上这个,一叶巨冤

№259 ☆☆☆= =☆☆☆


下个月一叶之秋漫改第一卷发行,有签售会,你醉长什么样当场见分晓咯

№260 ☆☆☆= =☆☆☆


李涛,醉哥长得好看到底触犯了谁的利益?叶粉,苏粉,还是叶苏粉?

№261 ☆☆☆= =☆☆☆


讲真,这世界上到底有没有既是苏粉又是叶黑的?薛定谔的苏粉到底存在不存在?

№262 ☆☆☆= =☆☆☆


    李涛,醉哥长得好看到底触犯了谁的利益?叶粉,苏粉,还是叶苏粉?

    №261 ☆☆☆= =☆☆☆

叶苏脑残腐粉吧,呵呵,秋木苏都退圈三年了,三年养个孩子都够打酱油了,鬼知道秋木苏干什么去了,退圈=狗带,还抓着秋木苏不放,何苦呢,叶苏没未来,早早看开吧

№263 ☆☆☆= =☆☆☆


    讲真,这世界上到底有没有既是苏粉又是叶黑的?薛定谔的苏粉到底存在不存在?

    №262 ☆☆☆= =☆☆☆

三年没有新作怎么固粉吸粉?顶多有几个长情的老粉,我觉着薛定谔的苏粉是不存在的。

№264 ☆☆☆= =☆☆☆


@一叶之秋 应该请这位现身说法

№265 ☆☆☆= =☆☆☆


    叶苏没未来,早早看开吧

    №263 ☆☆☆= =☆☆☆

叶苏没未来,可你们连过去都没有啊,实力心疼

№266 ☆☆☆= =☆☆☆


    叶苏没未来,早早看开吧

    №263 ☆☆☆= =☆☆☆

坦白了吧你想推哪对?问过一叶答应了吗,问过楼主答应了吗

№267 ☆☆☆= =☆☆☆


说起楼主,楼主怎么又消失了?

№268 ☆☆☆= =☆☆☆


其实我在,但是我似乎插不上话……sad

№269 ☆☆☆糖吃多要牙疼☆☆☆


楼主再放点料呗!快说说苏苏的番外怎么样?

№270 ☆☆☆= =☆☆☆


苏苏的番外就那样咯,是大哥对妹妹表白向,没二哥什么事,sad

№271 ☆☆☆糖吃多要牙疼☆☆☆


这样是否可以盖章秋橙is real,一叶在倒贴?

№272 ☆☆☆= =☆☆☆


ls这个神经病怎么还没走,一直窥屏很有趣吗

№273 ☆☆☆= =☆☆☆


就当我没说清楚吧,苏苏那篇的时间节点是兄妹遇到二哥之前来的,二哥戏份不多,就是在结尾出现了一下。

不过,中途有讲兄妹俩在游乐园走失,妹妹遇到一个暗示是二哥的路人,萝莉和正太一起蹲在路边等大哥,疑似二哥的路人还给妹妹买甜筒,给妹妹讲故事,还被妹妹一本正经地纠正说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可爱炸了!

№274 ☆☆☆糖吃多要牙疼☆☆☆


自从代入叶苏之后,再看长兄如父真是别有一番滋味_(:зゝ∠)_

№275 ☆☆☆= =☆☆☆


我不管,我就是要把它当女神自传来读!

№276 ☆☆☆= =☆☆☆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长兄真的是女神自传,那苏神是不是真的是女神的哥哥?这样能不能说通,苏神一直很照顾在意女神,但又不是想打炮的那种示好

№277 ☆☆☆= =☆☆☆


女神那篇给哥哥的情书,是妹妹第一视角的一篇日记,记录了普通的一天。哥哥们的互动真是又甜又苏,大哥给二哥打领带那段看得我差点晕古七。

№278 ☆☆☆糖吃多要牙疼☆☆☆


刚刚醉卧转发了那条写手自我挑战十五题@ 了一叶之秋

你们怎么看?算不算倒贴?算不算捆绑炒cp?

№279 ☆☆☆= =☆☆☆


毕竟《一叶之秋》的漫改要上,炒点话题度还是要有的,可以理解

№280 ☆☆☆= =☆☆☆


一叶之秋都有漫版了,却邪还远吗

№281 ☆☆☆= =☆☆☆


我的天,那个写手挑战15题居然是忧郁小猫猫发的

№282 ☆☆☆= =☆☆☆


鱿鱼居然有微博了?

№283 ☆☆☆= =☆☆☆


醉卧居然关注了鱿鱼,一言难尽……

感觉人设崩塌

№284 ☆☆☆= =☆☆☆


想到之前鱿鱼还发过室友X醉哥的cp文,虽然发在P站还删了,醉哥应该看不到,但是还是有种酸爽

№285 ☆☆☆= =☆☆☆


    鱿鱼居然有微博了?

    №283 ☆☆☆= =☆☆☆

有的,ID不是忧郁小猫猫,而且不在微博发文而已,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这次写手15题会在乐乎发了之后又在微博上发了一遍

№286 ☆☆☆= =☆☆☆


日哟,不是有一题说以一句不超过十个字的简单的话为结尾扩写一段故事吗,醉卧给的句子是“他退圈了”……

我的天怎么这么敢玩!脑子里顿时跑过十万只草泥马,脑补十万字我知道你爱的是他,可是你和他没有未来,转过身看看而我就在这里,一直等你

№287 ☆☆☆= =☆☆☆


我类个去!醉哥,你真是一个玩弄cp的高手

№288 ☆☆☆= =☆☆☆


果然到了年底都开始放飞自我了

№289 ☆☆☆= =☆☆☆


转发里一片哭嚎的。心疼秋木苏,又被鞭尸了

№290 ☆☆☆= =☆☆☆


卧槽一叶转发了

@一叶之秋:谁要退圈了,我可是职业写手,你以为呢

№291 ☆☆☆= =☆☆☆


这一波互动我给满分

№292 ☆☆☆= =☆☆☆


救命还没完!忧郁小猫猫刚刚又发了一条画手自我挑战15题。一叶转发并且@了醉卧!秒转!

№293 ☆☆☆= =☆☆☆


粗粗看了一眼,我原来以为写手15题已经够变态的了,结果这个画手15题根本就是炼狱级别的嘛!

№294 ☆☆☆= =☆☆☆


这不是靠基本功是靠点子了吧,看完题目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彻底懵逼……

№295 ☆☆☆= =☆☆☆


现在连一叶之秋都转发了忧郁小猫猫,鱿鱼要火

№296 ☆☆☆= =☆☆☆


一叶……关注了鱿鱼的一叶,人设也要塌了

№297 ☆☆☆= =☆☆☆


诶等等,一叶没有关注鱿鱼啊!可能是醉哥转发了鱿鱼之后,一叶才戳进人家主页,刚好看到她发了新的自我挑战吧

№298 ☆☆☆= =☆☆☆


鱿鱼的主页真是干干净净,好像一个小号啊

№299 ☆☆☆= =☆☆☆


有人注意到了吗,忧郁小猫猫非常精分。

首先,小猫猫主要吃的是荣耀中文作品相关,比如真正的神枪,比如一叶之秋,同时也关注了画手醉卧沙场。

小猫猫在乐乎主要产出真神和长兄如父的相关cp,从文章中的脉络、戏份分布、情感纠葛来看,姑且以为小猫猫是长兄的大哥粉和真神的基友粉。

不得不指出的一点是,大哥和真神的男主大大,二哥和真神的基友大大,在设定上其实是有相似之处的,这不是说撞设定,而是这两个人物的核心特质:炸毛但元气满满,嘴炮但体贴坚韧,这些特质是不变的。

然而,小猫猫对待两部作品里相似的人物的态度却截然相反。前面有GN指出猫猫是二哥黑,恕我不敢苟同。小猫猫不是黑,恰恰相反,她是爱得深沉。

为什么这么说呢?乍看之下,猫猫常借大哥之口屡次揶揄二哥,但其实给二哥的戏份不少,而且二哥这一形象也完全独立于大哥而存在,甚至在作者的回复里,喜爱之情也溢于言表。连那句“你二哥比较混蛋”,也颇有打情骂俏之风味。再看对待神枪手,也是表面上虽有几分小奶猫,但那都是恋爱戏里的形象,对外之时从未怂过。还记得手撕鬼子救基友的戏吗,荷尔蒙爆棚,你能把这样的角色同小奶猫等同起来吗?以至于一直为同人圈诟病的踩一捧一,有在她的文里出现过吗?没有,好几篇文看下来,一场戏都没有。

明撕暗秀,明贬暗捧,有没有很奇怪,很精分?

区区有个猜想:忧郁小猫猫不是一个人,最起码应该是两个人。这两个人口味不同,可能还不喜欢对方的本命。于是为了照顾彼此的情绪,写文时只能暗地把本命夸一把。

此外,有一个佐证,还记得小猫猫上次在P站发了室醉文,不到一小时又删了吗?如果不满意为什么要发表?既然发表了又为什么突然后悔?更何况当时并没有出现不好的言论。唯一的解释就是,一只猫发了这篇文,但另一只猫不高兴,把文删除了。

№300 ☆☆☆= =☆☆☆


评论(31)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骑轻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