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挖坑还多
*不写论坛体会死
*作者是个大混蛋
*萌点歪被掐会哭

【修伞】在R大这样的顶尖学校,是否也存在智商碾压这回事?

在R大这样的顶尖学校,是否也存在智商碾压这回事?

 

忧郁小猫猫,全科高手,我不要,好累

很遗憾,有的。

我有一个朋友S,数学玩得很溜。

有多溜呢,就比我差一点点。

当然S并不是靠数学见长,他是学信息的,上大学时已经有了自己的百度词条的那种。

还拿到了X软的offer,但是果断拒绝了。

我问过他为什么不要那个offer,他说去工作就不方便照顾妹妹,况且他要学的还很多。

S 是个孤儿,还有个小他三岁的妹妹,全靠他养活。所以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赚钱,有一家淘宝店,各种游戏代打,然而时间统筹得天衣无缝。

S学习的时间非常有限,基本上能不做作业就不做,因此GPA并不好看,但学的都会,曾经寝室被蜂拥而至来听他上辅导课的人占满。

S不是一个喜欢刷GPA的人,一切以学会为准,学风放荡不羁,叉院一朵奇葩。

他是一个很有天分的人,满脑子奇思妙想,做个小软件刷课被选课系统查封,经过诸多次改良后暗搓搓办起了选了课再卖课的生意,可惜后来设置了学分上限,又被叫去喝茶,最终不了了之。

大二开始修经管学院的双学位。我校双学位略水,不计学分绩只要及格就行。但他认真听课做作业,期末成绩能虐经管本地人。

审美水平奇高,地摊货能穿出时装周的风味。

WOW玩得奇好,服务区内一代名人。

懂很多生活技巧,会在寝室里开火做饭,没被抓到。

毕业后投身创业,第一次创业失败,在河边坐了一整夜,回来就说了一句“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第二次创业,从一个小公司做到上市。

还有他妹妹,文科生,省前十。嫌只学文科太空,跑去选修了物理。

社工成绩斐然,情商高,掌握美日法三门外语,能做口译,热心公益,年年支教。

对了,这两兄妹还长得很好看,怕了没?

 


秋木苏,家里那口子弄得我很心累

我大学时的室友Y,彻头彻尾一朵大奇葩,他不是学婊,他就是个神。

Y当年特将答辩,满分的科目能做3张PPT,99分的都不好意思挂出去。本科期间发表SCI论文4篇,你们感受一下。


开学第一天互报家门,Y非常欠扁地说:线性代数和微积分以后都可以抱我大腿。

抱你妹啊要不要这么自信!(╯‵□′)╯︵┻━┻



结果还是抱了,感慨一下Y的大腿真的好粗,有了Y大腿,考试都不怕



这还不算什么,更可怕的是和他混熟了之后知道了他的网名,于是发现当年我在查一道数学竞赛题目的时候,在某论坛看到的解答是他给的。

 

这还不止,最打击人的是,那是他差不多初二的时候做的……

同样是生活在一起的室友,人和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_(:зゝ∠)_

这个人现在是游戏区的知乎大V,大学四年在寝室就顾着打山口山。我在码代码,他在山口山;我在写程序,他在山口山;我在山口山,他已经睡了……已经睡了……睡了……

为了帮他签到,我当年能把他的笔迹模仿得以假乱真!!问你怕未!!

这样的人,考前一周翻了翻书,翻完书问了我几个问题,问完觉得自己的理解没错,就这样去考大雾(大学物理)了……基科果然不一样啊……

我和他那时候和他比刷题,还专门搞了个小本本记胜负,被他虐得渣都不剩,真是自作自受。

对了,Y的社工履历也很吓人。他院学生会历届最佳,没去校学生会是因为第一年错过了面试以后都因为刚好撞上山口山活动。

有一次外联拉赞助,对方说要找主席一起吃个饭谈一谈,Y不会喝酒就把我拉过去。于是我眼睁睁看着饭吃了一半,酒没喝几杯,对方已经拉着Y的手各种称兄道弟拜把子了。

Y的朋友从新闻到医科,出去浪在群里喊一声就能揪出一片同伙,跟他混都能算得上谈资在外面吹嘘。Y还有个玩游戏认识的死对头,同届土木的山东纯爷们,在毕业聚餐时跟Y吹瓶,号称以后Y要买房住一定要找他去盖楼(最后的确做到了)。

他的性格很好,我妹妹一个文科生,对物理一窍不通,他就从头教起,随叫随到。我以为他想泡我妹妹,结果教完物理就没动静了,第一次让我意识到原来男女之间会有纯友谊。

后来发现,我太天真了。


大学僧时期,我本来是一个很功利的人,从小家庭条件不好,见识过很多人情冷暖,那时候总觉得要用最少的成本攫取最大的利益,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梦想不靠谱,学术不挣钱,那个时候我做的很多事情,并非出于热爱,而是出于利益的考量。

但Y是与我全然相反的人,他的出身有这么高(你们脑补一下ㄟ(▔▽▔)ㄏ)。家里不让他学基科,他就和家里闹掰,被断了经济来源就找活做,从未后悔也从未抱怨过。做学术的路也不是完全顺遂的,被人阴被算计也没见他说过什么。大概真的是能智商上碾压,看路边叽叽喳喳酸得不行的跳梁小丑就像看蝼蚁一样吧,那些人下的绊子在他眼里大概动动腿就能迈过去,就是这么屌。

Y是一个很纯粹的人,他的眼光、意识、心性、执行力对别人的碾压其实更让人绝望。他写paper的时候可以熬两个晚上一直不休息,但是有人看两个小时的书就会精疲力尽。Y一直知道他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而我见过无数所谓的大牛一身黄金简历却懵懵懂懂。

四年里我被这尊大神虐了无数次,如今依旧坚挺地活着。入学时校长教育我们说大学就是一个将自信心打碎再重建的过程,然而当你有一个好室友时,你能迅速完成第一步,从此永远卡在第二步。

知足常乐啊,有这样的大腿还是把自己看低,抱紧再说吧。

 

/* ------------------- 这是一条可爱的分隔线------------------- */

卧槽今天被提醒随便看了一下其他答案,这酸爽,好羞耻o(*////▽////*)o

我还是不删了,删了显得我心虚눈_눈

应邀回答几个问题

 

Q1:你是S吗

A1:听不懂

 

Q2:为什么你和Y不是一个专业也能住一起?

A2:落单了

 

Q3:太夸张了吧!你是不是在造神?

A3:我还需要夸他?真恨不得甩你一脸百度百科。

言归正传,R大里正常人挺多的,不正常人也挺多的,但是神的确没几个。虽然你看到的似乎挺多,但这是全国之力送上来的神啊。所谓学神,就是想你不敢想之题,行你不敢行之事,你觉得夸大扭曲不可思议,是金手指是主角光环,其实这只是你眼界狭窄而已。在R大走走,下了课黑压压一片,都是奥赛金牌得主;快递点人满为患,都是各省文理前十。这种感觉,其实挺奇妙的。

顺便一提,Y挂过体育,唱歌跑调乐器不会,肢体里只有双手与脑比较协调,只会泡泡面和西红柿炒鸡蛋,也要吃喝拉撒,四年没谈过女朋友,吃了多年狗粮,也是个丢到人群里就找不到的普通人。

 

Q4:成绩好又怎么样,为祖国做过多少贡献?

A4:再一次恨不得甩你一脸百度百科。除了娱乐明星、成功学导师和屠呦呦,你还能举出几个搞学术的大家吗?Y的履历分分钟让美帝跪舔,不服憋着。

 

Q5:学渣怎么抱上学神大腿的问题

A5:声明:自身经验,仅作参考

首先,学神稀少,想抱大腿者众多,竞争激烈。你需要看准一条大腿,切忌朝三暮四,不要想着广撒网,这样你的心思容易分散,付出不多会让竞争者上位。同时,学神领地意识强烈,具有很明显的排他性,因而最忌讳墙头草两边倒。

其次,投其所好。Y喜欢山口山,正好我也玩山口山,第一次PK我俩棋逢对手惺惺相惜,就勾搭上了。然后多夸夸你的学神,给你的学神唱唱歌跳跳舞哄一哄啦,用爱好好照顾他。当年养Y的花费,已经够我十一连到地老天荒了:)

最后,欲擒故纵。好感度到了一定程度后,故意夸奖别人家的学神,激励你的学神多带你飞。



*参见知乎“在清华北大或者其他顶尖985 院校,到底存在不存在智商被碾压这回事? ”

*“全科高手,我不要,好累”引用自神曲“倾世皇妃,我不要,好累”

*有自己的百度百科的“陈立杰(WJMZBMR)”T大的real可怕

评论(23)
热度(145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骑轻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