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挖坑还多
*不写论坛体会死
*作者是个大混蛋
*萌点歪被掐会哭

【修伞】刚刚拿到女神的《长兄如父》,当年的叶苏党你们还在吗?04【完】

有人注意到了吗,忧郁小猫猫非常精分。

首先,小猫猫主要吃的是荣耀中文作品相关,比如真正的神枪,比如一叶之秋,同时也关注了画手醉卧沙场。

小猫猫在乐乎主要产出真神和长兄如父的相关cp,从文章中的脉络、戏份分布、情感纠葛来看,姑且以为小猫猫是长兄的大哥粉和真神的基友粉。

不得不指出的一点是,大哥和真神的男主大大,二哥和真神的基友大大,在设定上其实是有相似之处的,这不是说撞设定,而是这两个人物的核心特质:炸毛但元气满满,嘴炮但体贴坚韧,这些特质是不变的。

然而,小猫猫对待两部作品里相似的人物的态度却截然相反。前面有GN指出猫猫是二哥黑,恕我不敢苟同。小猫猫不是黑,恰恰相反,她是爱得深沉。

为什么这么说呢?乍看之下,猫猫常借大哥之口屡次揶揄二哥,但其实给二哥的戏份不少,而且二哥这一形象也完全独立于大哥而存在,甚至在作者的回复里,喜爱之情也溢于言表。连那句“你二哥比较混蛋”,也颇有打情骂俏之风味。再看对待神枪手,也是表面上虽有几分小奶猫,但那都是恋爱戏里的形象,对外之时从未怂过。还记得手撕鬼子救基友的戏吗,荷尔蒙爆棚,你能把这样的角色同小奶猫等同起来吗?以至于一直为同人圈诟病的踩一捧一,有在她的文里出现过吗?没有,好几篇文看下来,一场戏都没有。

明撕暗秀,明贬暗捧,有没有很奇怪,很精分?

区区有个猜想:忧郁小猫猫不是一个人,最起码应该是两个人。这两个人口味不同,可能还不喜欢对方的本命。于是为了照顾彼此的情绪,写文时只能暗地把本命夸一把。

此外,有一个佐证,还记得小猫猫上次在P站发了室醉文,不到一小时又删了吗?如果不满意为什么要发表?既然发表了又为什么突然后悔?更何况当时并没有出现不好的言论。唯一的解释就是,一只猫发了这篇文,但另一只猫不高兴,把文删除了。

№300 ☆☆☆= =☆☆☆


太长懒看

№301 ☆☆☆= =☆☆☆


按照300L的逻辑,有两个设定相似的角色A和B,我喜欢A不喜欢B我就是精分?

№302 ☆☆☆= =☆☆☆


醉卧沙场和秋木苏设定这么相似,一叶之秋喜欢秋木苏不喜欢醉卧沙场,是否可以鉴定一叶精分?

№303 ☆☆☆= =☆☆☆


楼上又来钓鱼了,醉哥和秋木苏设定相似吗

№304 ☆☆☆= =☆☆☆


一叶之秋精分不就是他的人设吗

№305 ☆☆☆= =☆☆☆


其实醉哥和苏神的人设的确蛮像的,都是话唠炸毛还有点傲娇

№306 ☆☆☆= =☆☆☆


我圈话唠炸毛还傲娇的人设遍地走,一叶难道都要喜欢吗

№307 ☆☆☆= =☆☆☆


一叶是情有独钟,苏cry

№308 ☆☆☆= =☆☆☆


一叶还是很喜欢撩醉哥的呀,而且感觉最近互动变多了

№309 ☆☆☆= =☆☆☆


上面那位说小猫猫是一叶的朋友,过来解释一下

№310 ☆☆☆= =☆☆☆


忧郁小猫猫在我圈到底是个什么水平?如果本尊真的是一叶,凭他这个结构文笔埋梗和人物解读,怎么样也混不到今天这么个尴尬的位置吧

№311 ☆☆☆= =☆☆☆


猫猫还尴尬?她就缺一篇原著向长篇,也不要太长,10w左右就能镇圈了。她就是喜欢各种AU捏他,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她还有多少梗可以cross

№312 ☆☆☆= =☆☆☆


我去翻了翻猫猫的乐乎,总觉得猫猫写枪炮与玫瑰的时候特别活泼,回复里各种互动,随机选了十章做统计,回复里带二哥相关关键词的比大哥相关关键词出现频率高15%

№313 ☆☆☆= =☆☆☆


我现在都要信猫猫真的是两个人了,我还相信这两个人分别是一叶和秋木苏[抠鼻]

№314 ☆☆☆= =☆☆☆


我是74的基友,表示一下我是卧底后花园的小透明。

事情是这样的,某次叶神和其他大神在群里开赌盘,玩了篇五千字出三个反转带兄妹、出轨、ntr狗血元素的题,隔天那篇真神同人就出现了。

虽然一直没有明说,但是默认忧郁小猫猫是叶神没有问题吧?

№315 ☆☆☆= =☆☆☆


既然如此,那我觉得猫猫是一叶和醉醉

№316 ☆☆☆= =☆☆☆


叶醉两个是心之友,还记得醉醉画的那个写手全员性转宫斗吗? 一叶在微博上提了一句大漠孤烟穿旗袍,醉哥凑上去巴拉巴拉一堆讨论搞出来个甄嬛传

№317 ☆☆☆= =☆☆☆


果然,不要对直男的节操有误解

№318 ☆☆☆= =☆☆☆


既然要放飞自我,那就再飞高一点,苏苏是纯元皇后,醉醉是嬛嬛

№319 ☆☆☆= =☆☆☆


我觉得315好有道理,说服我了,压叶叶和苏苏

№320 ☆☆☆= =☆☆☆


凭什么,300L只说了是最少有两只,凭什么不能是三只?我押是醉醉苏苏叶叶

№321 ☆☆☆= =☆☆☆


醉醉室友叶叶苏苏女神,五人团副本

№322 ☆☆☆= =☆☆☆


你们不是吧……这也太魔幻现实了,搞得和真的似的

№323 ☆☆☆= =☆☆☆


你们可悠着点吧,这种发散性思维传到以后就是一叶大变态暗搓搓写自己总攻同人的石锤了

№324 ☆☆☆= =☆☆☆


Ls别紧脏,说着玩而已,就像我们湖绿真神第四部那样~

№325 ☆☆☆= =☆☆☆


[二哈]鱿鱼是一叶就像真神出第四部一样玄幻

№326 ☆☆☆= =☆☆☆


话说回来,到底是谁最先带头湖绿的真神四!我刚入坑的时候一直以为真神有四部,安利我的基友也骗我!我翻遍了全网也根本没有!但是你们编得还真真的!那个剧情大纲,那个开头,好想看_(:зゝ∠)_

№327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楼上

№328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心疼我自己

№329 ☆☆☆= =☆☆☆


当我看到所有地方都用同一段剧情梗概,连半角符号都一样的时候我就应该警惕了,然而……

№330 ☆☆☆= =☆☆☆


我记得有老粉和我科普过,是秋木苏的一个粉丝群里先贴的截图,然后就传遍了

№331 ☆☆☆= =☆☆☆


苏粉尽瞎几把作妖,跟苏粉头子一个德行

№332 ☆☆☆= =☆☆☆


Ls怎么还没走[抠鼻]

№333 ☆☆☆= =☆☆☆


苏粉姐姐太有才,当年那个写大纲报社的姐姐你出来,你行行好给他续写一篇好吗,我天天给你支付宝打钱啊

334 ☆☆☆= =☆☆☆


卧槽你区?!!!!!!!!!!!!!!!!!!!!!!!!!!你区有毒啊!!!!!!!!!!!!!!!!

你区又得一分!326L蜜汁逆言灵?!!!

№335 ☆☆☆= ☆☆☆


@醉卧沙场v:最近在考虑重启《真正的神枪》,实在是被某人磨得没脾气,尤其是这个人还给你翻出早年的大纲和弃稿,还总夸你写得好。爸爸写得好还要你说?ps.秋木苏这个账号找不回了,我已经用了一切可能的密码,而且密保问题的答案或许还是“哈哈哈忘记密码了吧”这种中二鬼,所以你们去一叶之秋的专栏看吧,我投降。

№336 ☆☆☆= =☆☆☆


EXO me???????????????????

№337 ☆☆☆= =☆☆☆


等一下,我是不是少看了五十集???我错过了一季没看吗???那为什么我有种全程追了番的错觉???

№338 ☆☆☆= =☆☆☆


所以……醉哥就是……秋木苏?而且他们已经好到可以用一个账号更文而不考虑打赏的问题了????恩?????

№339 ☆☆☆= =☆☆☆


所以,三次元商插工作太忙a了荣耀中文去画画了?我就说我上次在醉哥的直播上看到了桌面上写作用的小黑屋软件!

№340 ☆☆☆= =☆☆☆


@醉卧沙场:滚滚滚//@一叶之秋:试过我的生日了没[酷]

@醉卧沙场v:最近在考虑重启《真正的神枪》,实在是被某人磨得没脾气,尤其是这个人还给你翻出早年的大纲和弃稿,还总夸你写得好。爸爸写得好还要你说?ps.秋木苏这个账号找不回了,我已经用了一切可能的密码,而且密保问题的答案或许还是“哈哈哈忘记密码了吧”这种中二鬼,所以你们去一叶之秋的专栏看吧,我投降。


我也投降,日子忽然没发过。。。。。。。。。

№341 ☆☆☆= =☆☆☆


我可能关注了假的一叶和醉哥

№342 ☆☆☆= =☆☆☆


我可能开了假微博

№343 ☆☆☆= =☆☆☆


我可能假醒

№344 ☆☆☆= =☆☆☆


冷静下来仔细想想,醉哥和苏苏给人的感觉的确很像哦,又活泼又骄傲,醉哥又有点像成熟版的苏苏,他们其实是一个人我早就应该想到的呵呵呵哈哈哈哈哈我在胡诌点什么,根本就是猝不及防莫名其妙神转折神展开神经病!

№345 ☆☆☆= =☆☆☆


你@#%……@!!##¥所以我anti醉卧白anti了?我要脱粉

№346 ☆☆☆= =☆☆☆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看外面那栋醉哥出却邪漫本的楼,原本叶醉和叶苏在掐,忽然相顾无言,就冰释前嫌握手讲和了一起吃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47 ☆☆☆=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348 ☆☆☆= =☆☆☆


那么,室友呢,叶醉叶苏现在怎么看室醉?苏苏早就有了个同居人,啧啧啧这酸爽

№349 ☆☆☆= =☆☆☆


室友……莫非是一叶?你看都爱抽烟,都不洗袜子,都惹苏苏炸毛

№350 ☆☆☆= =☆☆☆


@醉卧沙场v:有很多朋友问为什么以前真神没有写第四部。就,都怪一叶之秋。他猜第四部的剧情和大boss猜的七七八八,然后那段时候他打拳皇还老赢,我就一直洗碗一直洗碗,香蕉棒棒船的烦,一怒之下就改了第三部的走向强行完结了。然后你们看到的那个第四部大纲是他写的,开头是我的废稿[摊手]

评论

@一叶之秋:突然被甩锅.jpg

№351 ☆☆☆= =☆☆☆


??????????????

№352 ☆☆☆= =☆☆☆


所以???????

№353 ☆☆☆= =☆☆☆


室友君???????

№354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四舍五入就是苏叶已经结婚了!!!!!

№355 ☆☆☆= =☆☆☆


恭喜!!!!!!!!!!!!厉害了我的歌!!!!!!!!谁也想不到,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到哪里去!!!!!!!!!!!

№356 ☆☆☆= =☆☆☆


@沐雨橙风:那很胖胖哦,我的傻哥哥

@醉卧沙场v:有很多朋友问为什么以前真神没有写第四部。就,都怪一叶之秋。他猜第四部的剧情和大boss猜的七七八八,然后那段时候他打拳皇还老赢,我就一直洗碗一直洗碗,香蕉棒棒船的烦,一怒之下就改了第三部的走向强行完结了。然后你们看到的那个第四部大纲是他写的,开头是我的废稿[摊手]


尼玛?!!!!!!哥哥??!!

№357 ☆☆☆= =☆☆☆


所以今天是发生了什么?????

№358 ☆☆☆= =☆☆☆


今天叶苏公布婚讯,实则已经隐婚多年,谢谢各位粉丝支持!

№359 ☆☆☆= =☆☆☆


没什么好说的,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360 ☆☆☆= =☆☆☆








最后说两句:

最后还是放心不下,上来撒把土。

已经退圈了,写这篇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感觉,写得不好还请多多见谅。

恩,剩下的坑都随缘了。大家江湖再见


评论(23)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骑轻裘 | Powered by LOFTER